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9次主任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2 17:1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2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飞燕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和2023年第5号重点督办建议《关于提升东坪城区公交服务水平引导居民绿色低碳出行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通过《安化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2024年度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委室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绩效考核办法》,研究确定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时间和议程。

陈飞燕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制定好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对标对表,紧跟民生需求,加强上下联动,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有效推进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大民生事项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抓住重点、抓住关键,积极参与调研和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陈飞燕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创新争优意识,努力在全省县级人大中打造出安化特色;各委室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效能;要加强上下联系,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陈飞燕指出,城市交通运输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进一步优化线路设计,提高优质服务;相关部门要就目前东坪城区公交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借鉴市和其他区县的成功做法,加大监管力度和财政补贴,保障东坪城区公交的正常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