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医院:战“疫”青春必有我,不负韶华勇担当
作者:肖永辉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2     信息来源: 县中医医院     浏览数:

春节临近,返安人员日渐增多,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安化县中医医院驻守的梅山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集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这支队伍由790后、00后组成,他们分别是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王鹊、孙稳、龚翠丽、林聪,特警谌億民、杨勇康以及志愿者姚锦程。7个人在经过专业培训且考核过关后,分工合作,轮流上岗,承担送餐、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废物处理、日常消毒、防控宣教、数据报送、安全保障等一切所有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


隔离点的工作细密而琐碎,全组人员每天晚上组织半小时的学习,针对各项工作查短板,补漏洞,优流程,努力把工作中每一处细节尽可能做得更好。在每一次隔离人员入住或解除隔离时,他们是“信息登记员与防控政策宣讲员”;面对隔离人员的抱怨和困惑时,他们是“心理辅导员”;在每日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与核酸采样工作中,他们是防护的“守门员”;隔离人员缺少生活物品,他们是热心的“配送员”,稍微有空时,他们又化身“保洁员”。


多难兴邦,在疫情面前,他们英勇地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自己留下奋斗的青春印记,彰显青年担当。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