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进家庭 签约服务暖人心
作者:黄妮娜     发布时间:2024-03-15 15:29     信息来源: 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     浏览数:

3月12日—15日,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重点人群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健康服务。截止目前,次服务共惠及5700余人,实现签约人数全覆盖的目标。


近年来,该院通过签订服务协议、实施定期随访等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健康生活方式。该院坚持每季度进村入户发放家庭医生宣传资料,通过设立宣传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悬挂横幅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资讯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就医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提高我预防疾病的能力。二是充实队伍力量,广大群众感受“医”靠。该院通过“医护人员+乡村医生”模式组建10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坚持“分片包干、团队协作、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确保重点人群全覆盖,实现“应签尽签”。三是坚持签而有约,做有温度的“守门人”。该院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聚焦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针对不同人群,完善签约服务,采用上门和电话服务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健康状况,并提供住院转诊、用药指导、康复管理等服务,实现“早预防、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

下一步,该院将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和学习,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及时调整和完善签约服务内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初审初校:汪义  

复审复校:杨晋  

终审终校:廖澄铖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