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共享健康——县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和义诊走进梅城镇中心学校
作者:彭丹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1     信息来源: 县中医医院     浏览数:

3月27日下午,县中医医院中医专家到梅城镇中心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和义诊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高祥通过《中医养生与急救》的科普讲座,为在场的教职工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常保健和常用急救穴位等知识。随后,专家们通过把脉、观察舌苔、详细问诊等方式,对每位教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并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和治疗方案。此外,现场还提供了刮痧、拔罐、耳穴压豆、艾灸、眼部贴敷等中医药特色技术体验。


据悉,活动共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义诊40余人次,体验中医适宜技术20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文化读本及健康科普手册200余份。活动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养身保健知识,还领略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后会更加主动地学习和了解中医知识,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更好地维护自身及学生的健康!


初审初校:汪义  

复审复校:杨晋  

终审终校:廖澄铖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