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严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通告 (2021第3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3 10:51     信息来源: 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严密防范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确保全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管重点人员

境外(含港台)返安人员。在第一入境口岸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安后继续实行7+7+3 的管理模式:第一个7天为集中隔离、核酸检测2次;第二个7天为自我居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1次高风险区返安人员返安后须集中隔离14天、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开展1次核酸检测。风险区返安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住村委会报备查验)、无异常情况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返安人员。1月28日前返安后居家观察14天,建议核酸检测一次。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必须凭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住村委会报备查验)返乡,自我居家观察14天,并分别在第7天、第14天各进行核酸检测1次。

二、严控省外出行

倡导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职工在安过节,其他在安居住生活人员尽可能在安过节,非必要不出省,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上不返回过节。如确需离省必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各单位要对出省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往返行程可追溯。

三、严限各类聚集活动

严禁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提倡红事尽量缓办,白事一律简办,宴会一律不办干部职工非必须不参加此类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大型商业演出、体育赛事、庙会等活动。

四、严禁传播不实谣言

严禁在微信、抖音、网站、论坛等社交、网络平台或其它媒体上,发布谣言、谎报疫情、擅自传播病患信息,或以其他方式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引发公众恐慌。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与个人,各级公安、纪检监察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

                                      2021年1月23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