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8     信息来源: 局纪工委     浏览数: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有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安化县卫生健康局决定2024年开展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行动内容

聚焦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及干职工医院管理、工作作风、医疗服务、就医环境、执业行为等方面存在的医德医风突出问题。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15条违反医德医风建设的行为:1.收受红包、礼金或其他财物;2.违规接受宴请;3.接受回扣或“带金销售”;4.私自向病人推销药品、医疗器械或要求患者院外购药;5.泄露病人隐私和秘密;6.出具虚假的医学证明文件;7.对患者或管理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或“生、冷、硬、顶、推”;8.业务不精,能力不强,不钻研技术提升自我,自由散漫,得过且过;9.造成患者严重伤害和单位重大经济损失以及社会负面影响;10.不合理检查、不合理诊疗、不合理用药;11.不合理收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直接加重群众经济负担的行为;12.诱导、协助他人通过欺骗手段套取医疗保障基金13.以谋取个人利益为目的,经由网上或线下途径介绍、引导患者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14.违规挂证牟利;15.热衷关注、议论、传播负面信息,甚至造谣传谣。

二、行动范围

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及全体医务人员。

三、举报方式

鼓励实名反映问题,也可以通过来电、来函、电子邮件、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举报电话:0737-2563735

举报邮箱:ahxwjj513@163.com

举报箱位置:安化县卫生健康局大门口、一楼大厅

来访接待地点:安化县卫生健康局513办公室

二维码问题线索征集:

 

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2024年3月27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