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
作者:张旭、刘洪、莫凌婷、陈亚平 、刘帅杨     发布时间:2021-09-18 11:44     信息来源: 县中医医院 县人民医院 烟溪镇中心卫生院     浏览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我县各医疗机构积极响应通知要求,开展义诊活动。

县中医医院

9月16日,县中医医院邀请省中医附一对口支援专家并组织院内部分专家在该院门诊一楼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开展小儿推拿、拔火罐等多项中医理疗项目通过仔细询问患者病情,对相关病症进行讲解并给予健康指导,让患者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并对常见病、慢性病的康复知识,用药、饮食知识进行健康宣教。


本次义诊共为250余名群众义诊,免费测量血压百余人次,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疾病中医养生保健手册200余份

 

县人民医院

9月17日,县人民医院联合烟溪镇中心卫生院开展“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项目包括儿科、妇产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专家为群众做体格检查、询问病史、了解病情指导用药,并叮嘱他们注意合理饮食、按时服药、定期复查。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免费监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

“得知今天是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来烟溪义诊的日子,我早早就来到医院排队了,”一名正在等候诊治的患者说。很多原本需要去县里或者外地就诊的患者闻讯赶来,找专家确诊病情,优化治疗方案。

“这比舟车劳顿地去外地求医,可真是方便太多了!”本次义诊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进一步普及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防病、治病的意识,提升基层群众就医获得感。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