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提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8     信息来源: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组     浏览数: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组

关于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提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加强针接种的作用。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效果显著。但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一段时间后,存在抗体水平下降、人群对新冠病毒免疫力减弱的情况,适时进行加强针接种可以使抗体水平快速增长、持久力更强,保护效果更好,且对变异株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2加强针接种的对象及剂次。

目前,加强针接种对象为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第二剂次已经满6个月的、或接种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加强针接种,国家仍然实施免费接种。

3加强免疫注意事项。

接种前,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自己是否已全程接种,且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接种凭证等,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健康询问,如实提供健康状况。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构筑中国健康之路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有力部署与切实推动,也需要人民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增强科学辨别力,真正承担起“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凡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居民,请尽快到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疫苗接种组

20221月5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