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刘咏姗 黄浩 瞿朝辉     发布时间:2023-04-27 17:13     信息来源: 县疾控中心 局职业健康股 局尘肺办     浏览数:

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4月2426日,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和县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在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安化水电8局项目部湖南金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活动通过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职业病知识讲座、发放职业健康知识问卷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的法律法规、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以及职业病诊断、职业病病人保障等内容,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动者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向广大居民和企业职工宣传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3次、公益广告展出3天,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企业职工咨询人数800余人次,举办讲座3次,接受培训300余人,出动宣传车辆9次,悬挂横幅10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