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精神病防治院:心理专家进校园 为中考学子减压赋能
作者:何海伟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5     信息来源: 县精神病防治院     浏览数:

中考在即,为帮助应届中考生缓解考前压力,以阳光心态应对考试,6月5日,安化县精神病防治院心理专家走进梅城镇中学,以讲座形式为该校300余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减压赋能。


讲座中,专家通过游戏引导、案例解读、方法讲解、即兴戏剧等方式教学生体会焦虑、正确认识焦虑,并引导大家以科学方法缓减焦虑,将焦虑调试到适中水平。

“抓逃手指的游戏让我认识到了什么是焦虑,对自己的紧张水平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调试自己的焦虑。”“老师说的耶克斯—多德森定律让我知道了焦虑也有正面作用。”……对于这堂心理减压课,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考前紧张焦虑状态有所缓减,对即将到来的中考也增添了更多信心。

下一步,安化县精神病防治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积极面向社会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全县人民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