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系统多形式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作者:熊黄鲲 黄建兰 杨秋桃 宁波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9     信息来源: 局宣教股 县疾控中心 田庄乡卫生院     浏览数: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营造无烟成长环境,加强戒烟服务宣传,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成果,安化县卫健系统开展各式活动进行控烟宣传。

县卫健局

5月31日,我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在局机关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 控烟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局机关、县人民医院行政机关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宣传,发动机关干职工承诺“控烟从我做起”。活动还邀请县人民医院戒烟专家医师进行《烟草的危害》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戒烟义诊咨询。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烟草危害,提高了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县疾控中心

5月31日,县疾控中心在县城迎宾路开展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呼吁大家为了自身和下一代的健康,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带来的危害营造浓厚控烟社会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100人,提高了群众对烟草威胁青少年成长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加强了控烟、戒烟的工作成果。

田庄乡卫生院

5月29日上午,庄乡卫生联合文溪社区卫生室在文溪社区居委开展了控烟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耐心为过往居民科普控烟知识、答疑解惑,就控烟政策、吸烟危害、如何戒烟等进行详细解读,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宣传“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引导有戒烟意愿的居民科学戒烟。此外,医院还专门设置有控烟咨询台为戒烟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戒烟方法,供群众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控烟知识宣传手册、折页共计12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40余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