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系统:免费体检守健康,送医入村暖人心
作者:刘美中 姚妹 孟叶     发布时间:2023-06-09 16:04     信息来源: 县第三人民医院 长塘镇卫生院 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     浏览数:

为切实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均等化,近日,县卫健系统积极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将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县第三人民医院:中医“加持”疗效好

5月21日起,县第三人民医院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当前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周,已完成14个行政村的老年人免费体检


本次体检除去测量血压血糖、常见疾病诊治等常规项目之外,中医康复项目的免费“加持”,给老百姓就医防病带去了更强获得感。体检中,中医康复科的志愿者通过望闻问切,同时施以温针、电针、拔火罐、推拿、刮痧、艾灸等传统中医疗法为群众对症治疗,并向群众宣传中医防治疾病的相关知识,既传播了中医文化,又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到中医传统疗法的效果与魅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已为1550余名村民提供了健康体检服务,发放资料1300余册,中医康复科为560余群众免费进行了康复治疗。

长塘卫生院:送医入村暖人心

5月18日起,长塘镇卫生院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精神障碍患者、慢病重点人群等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本次免费体检内容涵盖血压血糖检测、b超、心电图、血化验、尿常规等项目,老年人通过体检和健康咨询,提高了对健康的认识,学到了保持健康基本知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与关爱。截至6月9日,医院共免费体检1867人。下一步,医院将把体检结果通过乡村医生反馈给群众。

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健康送进敬老院

6月8日,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在该镇金鸡社区敬老院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有序的前来就诊,医护人员耐心引导,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一边看诊一边给出相应的诊疗意见,指导老人们科学用药、合理膳食,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得到了老人们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该院党支部书记表示,全院党员及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员自身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护航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