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技工学校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刘书谋 黄志红     发布时间:2021-04-23 11:43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23日,安化县技工学校邀请安化县著名心理健康咨询师、教育专家喻思堂,为我校学生上了一堂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老师分别从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学生的心理特点、学生心理问题的根源、学生的心理健康维护、青少年的人际交往等五个方面入手,运用大量学生生活中的实例,为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疏导,深入探讨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咨询互动,为他们疏导不良情绪,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确立目标,鼓励孩子们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讲座内容实在、实用、实际,学生收获颇丰。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也是教师了解学生的有利机会,更是增进师生间沟通的有效方式。(安化县人社局 刘书谋 黄志红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