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
作者:马强     发布时间:2021-04-23 11:58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4月22日,安化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组织全县建设、水利、交通三大领域53个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和施工总承包单位劳资专管员共168人在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会。

会上,安化县人社局对项目制度建设、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工资按月发放、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对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的权力责任进行了厘清,对违法行为进行了界定和处罚处理进行了明确告知。共向参会人员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设单位责任清单、施工总承包单位责任清单、分包单位责任清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问题解答宣传资料4800多份。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一致反映受益匪浅,表示将按照《保障农民工工作条例》要求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依法规范管理,不发生工资拖欠,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用工和谐。(安化县人社局 马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