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赵群锋     发布时间:2021-04-27 08:39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421,我县在县人社局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系统部署安排了下阶段的工作,组织学习了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和考核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强调,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长效机制,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建设领域“一金三制”制度。通过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好《条例》,加大执法力度一旦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要严格执法。要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部门之间要互通信息,建立高效沟通会商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加大对农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工作,对恶意欠薪企业,依法依规在政府门户网站和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上向社会公开,并将欠薪行为纳入诚信管理系统实行联合惩戒。(安化县人社局 赵群锋)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