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精神
——安化县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龚倩琼     发布时间:2021-04-28 11:22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远离了战争硝烟,但是作为年轻人,我不会忘记牺牲在战场上的革命先烈。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岗位上多锻炼,在困境中学会成长,做一个对单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安化县人社局组织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一名年轻干部在台上分享道。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4月25至26日安化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宁乡、韶山开展“瞻仰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和培训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宁乡刘少奇故居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在了解了这位时刻把群众装在自己心里的人民领袖的生平事迹后,激起了大家对这位共和国领导人的怀念之情。在韶山,我们走进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人员怀着崇高敬意,瞻仰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表达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学习培训会上,邀请了韶山市委红色培训讲师团高级讲师《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为题的党课,从“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等四个方面讲述毛主席的伟大事迹,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干职工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开展了学习党史知识抢答赛,形式虽然很简单,但抢答赛现场氛围十分火热;最后,以表彰鼓干劲,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对“学习强国”第一季度积分前八名的学习先进分子进行了表彰。会后,各参学人员纷纷上台发言交流

  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说道:“虽然我来过韶山多次,但这是第一次在韶山听党课,今天的学习让我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我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做,回单位后,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人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活动,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到工作岗位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真正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我们人社的形象。(安化县人社局 龚倩琼)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