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遇难题 温情人社伸援手
作者:黄旭     发布时间:2021-10-27 11:46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古稀老人遇难题 温情人社伸援手

(图为陈奶奶制卡成功后与工作人员合影)

10月26日,成功办理好社保卡的老奶奶陈姣娥心里暖暖的。陈奶奶是安化县小淹镇人,今年已经75岁了。前几天她接到银行通知,要求她办理好社保卡,以后她的养老金不再通过存折发放,必须转到社保卡。于是她急急忙忙赶到东坪,经多方打听才找到安化县市民之家人社窗口,请求办理社保卡。

工作人员小龚热情接待了她,并跟她解释说,根据省厅统一要求,要整体完成养老金发放的社保卡化转换,以后不再允许非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我省已经启用第三代社保卡,相比老卡和存折,其安全性大大提高,而且社保卡作为公民享受社会保障服务的凭证,已经在金融服务、医疗保障、交通出行、图书借阅等领域实现数据共享共用,今后还会继续添加应用场景。使用社保卡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势在必行。目前制卡任务由各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点完成,也就是说,同一家银行也只有部分网点具有制卡功能。在详细解释了目前各制卡网点的位置后,陈姣娥犯了难,繁华的大街对于久居农村的她来说无异于钢铁迷宫,又该怎样才能找到去制卡点的路呢?

看着她左右为难的样子,小龚随即向此项工作的负责人黄主任汇报。黄主任当场决定,亲自开车护送陈姣娥前往银行制卡。在制卡银行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服务下,她的社保卡很快就制作成功了。随后黄主任为她代办了养老金待遇发放登记业务,以后她就能用社保卡正常领取养老金了。在拿到社保卡后,她激动地对黄主任说,今天太感谢你了,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安化县人社局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方位提升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真心实意、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像帮助陈奶奶的这样的事,我们安化人社人会一直做下去。(安化县人社局 黄旭)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