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金瑛 胡一诺     发布时间:2021-11-04 09:10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安化县就业帮扶车间评审现场


11月2日,在县人社局四楼会议室,由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科工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评审小组对我县申报就业帮扶车间和就业帮扶爱心单位的企业进行评审认定。今年,全县共有安化县宏展鞋业、湖南银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提交了申报资料,评审小组将依据评定标准对资料进行评审。

促进就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的根本途径。就业帮扶载体建设是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吸纳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的重要载体,能有效引导农村脱贫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我县已有安化县农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16家单位被认定为县级就业帮扶基地。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对申报企业进行实地考核,并对申报企业中已吸纳就业的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进行电话核实,择优认定就业帮扶车间和就业帮扶爱心单位。(县人社局 金瑛 胡一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