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社:网停人不停,一心为人民
作者:黄旭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3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接待群众

    118日一大早,家住益阳市区的王女士就来到了安化县市民之家人社专区窗口,咨询怎么“交社保”。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询问,了解到她是要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但是根据湖南省人社厅统一安排,从11520:0011108:00期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切换新系统,在此期间,停办相关业务。负责经办业务的工作人员刚解释目前的状况,王女士就急切地说,自己虽然是安化本地人,但是长期居住在益阳市区,来回不方便,能否有其他渠道办理。工作人员微笑着告诉她,这种情况我们早有准备了!接着,让她交一份身份证复印件,留下联系电话。并让她当场下载湘税社保APP,手把手告诉她在APP上怎么操作缴费。等系统网络重新恢复以后,就会帮她办理好参保登记,再打电话告知她,她就能随时随地完成缴费程序,不用再跑一趟了。同样的情况,来办理失业保险业务的吉女士也享受到了同样的待遇。

    今年以来,安化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提升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真心实意、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收到上级通知三个社会保险险种需要关机切换系统网络后,安化县人社局立即制定应对预案,对所有经办业务的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避开业务停办的时间段;二是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获得群众的理解;三是办理过程不需要群众一直在场的,让群众留下相关资料,待系统恢复后再办理好,并将办结情况电话通知群众。三管齐下,保证人民群众办事方便快捷,顺利度过系统网络停办期,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持续发力。(安化人社局 黄旭)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