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就业帮扶车间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邹明轩     发布时间:2021-11-11 15:07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安化县渠之泉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化县渠江镇一家以政府为主导,企业、集体和贫困农户共同参与为模式的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为当地40余户家庭带去就业机会,为11户已脱贫户提供就业保障。该公司全面整合乡村资源,以增加村集体和贫困农民的收入为核心,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化、规模化和品牌化为一体的道路。

为进一步做好我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县人社局驻渠江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于11月10日来到安化县渠之泉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落实就业帮扶车间项目、宣传就业帮扶政策。同时,核实该公司脱贫人员就业情况、福利待遇等相关问题,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指出,就业帮扶车间是乡镇一级脱贫人口提高自身收入的重要载体,切实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为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搭建就业平台。畅通求职就业渠道的企业,政府部门可按规定给予相应补贴。

目前,开展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和就业帮扶车间评比考核工作,目的是吸纳更多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延续支持就业帮扶车间(原就业扶贫车间)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安化县人社局 邹明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