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社又添便民新举措
作者:黄旭     发布时间:2021-12-22 11:15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办完社保卡,还得去政务服务大厅激活,真不方便”这样的吐槽成为历史了!1221日,一台新的社保卡读卡设备在邮储银行安化县莲城路所安装调试完成,正式面向群众开放使用,群众制卡以后可以当场完成社保功能(主要用于医保刷卡)激活、修改密码。这是安化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至此,群众在使用社保卡的全过程,从申领、制卡到激活(包括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使用以及后续的销卡换卡等流程都可以在银行即时制卡点完成了!

安化是一个山区县,地域广阔,交通不便,部分偏远地区群众前往县城办事需要三、四个小时车程。社保卡作为人民群众享受社会保障的凭证,需要充分保证其便民性。安化县人社局作为社保卡管理部门,一直不遗余力推进管理科学化、便民化。社保卡制卡流程从集中申报、集中制卡、集中发卡的三集中发展到现在的即时制卡,时间从半年缩短到15分钟,渠道从单一地点变成全县20个点、覆盖大部分乡镇,极大方便了群众制卡用卡。而此次顺利上线新的读卡设备,终于扣上最后一个环,真正实现了全流程便民化。

接下来,全县所有即时制卡点将陆续完成该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工作,群众用卡不再需要多点跑路,尤其是在乡镇工作生活的人们不需要再为此来县城了!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