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规范服务行业用工
作者:张擎、谌慧敏     发布时间:2024-01-10 11:42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1月9日,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监局组建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多家酒吧、网吧、电竞酒店、KTV进行违规接纳、违规招用未成年人突击检查。


检查组深入娱乐场所前台、卡座及包间,认真查验场所经营的相关证件,通过查阅员工花名册、工资表、调取监控、核验年轻顾客和员工身份信息等方式,对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违规招用未成年人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检查。

此次行动共检查酒吧1家、电竞酒店3家、KTV4家,按照边清查、边教育、边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了服务行业用工管理和经营管理。下一步、安化县人社局将持续推进“利剑护蕾”行动,并与检察院、公安局和市监部门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做到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初审初校:刘书谋

复审复校:文展望

终审终校:方忠良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