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县政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课堂”11月份集中学习
作者:罗雅琴     发布时间:2020-11-11 09:06     信息来源: 县政协     浏览数:

11月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益文主持开展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课堂”11月份集中学习,县政协党组成员,非党副主席,委室主任、副主任,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红色视频共产党员第四百三十四期《走进老兵马旭—穿补丁衣服的“豪捐者”》《抗美援朝精神:无畏牺牲 保家卫国》。老兵戎马一生,用热血铸就传奇,英雄浴血奋战,用生命书写初心,激情澎湃的故事不仅给大家带去了感动,还有深思。 

王益文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出发,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行了鞭辟入里的阐述。

肖辉作中心发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路线,他深刻感悟到: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都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好“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发扬好“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在交流发言阶段,黄正良围绕“守住一江碧水,传承红色精神”,就当前的禁捕退捕和安化红色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工作谈了自身的感受。夏新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精神备受鼓舞,方向更加明确,行动更加自觉。

王益文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和人格魅力,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