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老党员谢德星:忆往昔峥嵘岁月
作者:王振祥     发布时间:2019-06-17 15:06     信息来源: 长塘镇     浏览数:

“参军的那几年,出生入死,我一直坚信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过上幸福生活。”说起幸福生活,95岁的老党员谢德星非常激动。

谢德星是我镇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尚健在的为数不多的老党员之一。1924年出生的他今年已95岁高龄,脸色仍然红润,目光如炬。只因年老,行动有所不便。

谈起当年参加解放战争的情景,谢德星满怀激情和自豪。据其介绍,他因为当时家里条件不好,于1948年就参军,当时所在部队为53师独立旅。随后,他随部队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也在同一年谢德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战士。1950年,他所在的18军又从川西进入西藏,参与解放西藏,直到1958年,34岁的谢德星从部队退伍回乡。回乡之后,他担任村支书,当地群众都很敬重他。在任村干部期间,他全身心投入到村集体建设事业上,公正廉洁。面对这些,他说:“比起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友,我能活着见到祖国的一天天繁荣昌盛,老百姓日子一天天富裕起来,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作为党员我就应该要无私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生日,他对祖国满怀信心和祝福,他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祖国必将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必将复兴,我们的老百姓的日子也是会越过越幸福。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