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18:3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浏览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2019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联系,地址:安化县迎春路1588号,邮编:413500,电话:07377223027

    一、概述

2019年,县委组织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县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信息发布机制管理和制度建设,使全县组织更加公开、透明,公信度不断提高。

1.高度重视。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成立政府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2.加强宣传。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周密的学习和宣传计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习到位、思想认识到位。

3.规范操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明确规定和要求,确保措施到位、管理到位。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部主要通过以下网站、网页、平台公开有关信息:

1.安化组织工作网(http://www.anhua.gov.cn/ahzzb/);

2.安化党建微信公众号(AHDJ7226317)。

2019年,我部通过安化组织工作网公开发布信息762条,其中,组工动态98条,基层动态552条,通知公告28条,干部工作(任免)4条,党员教育动态 75条;通过安化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部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9年度我部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但是,组织工作信息公开还存在内容单一、形式单调等问题。今后,我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以提高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度、满意度作为信息公开的立足点,以公开社会高度关注、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力,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组织工作。    

                        

      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

                                  2020110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