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09:29     信息来源: 安化县委组织部     浏览数:

 

第一部分 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规定。

2、负责全县组织人事制度改革的规划、部署、组织实施和宏观管理。

3、负责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或参与制订干部队伍管理的重要政策、规定、制度,并对典型经验进行总结推介。组织研究制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的政策及有关规定,提出加强宏观指导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了解,并向县委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离退休审批手续的办理;指导机构编制部门拟定副科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职数;协助上级做好援藏援疆干部选派工作;负责规划、部署、组织实施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工作;协助管理垂直管理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5、负责全县干部信息、干部统计、党内统计、人事档案等工作的综合指导。

6、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重要情况,对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和督查督办;负责对党政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有关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7、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宏观管理,制订全县干部教育工作规划和制度,组织、协调市管、县管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乡镇和县直机关的干部教育工作。

8、组织拟订全县人才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全县人才工作政策及其配套措施,组织实施全县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工作重大专项计划,指导协调全县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全县人才考核管理。

9、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对乡镇党委(工委)和县直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及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研究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原则、隶属关系和活动内容、工作方式。

10、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和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

11、会同有关单位部门做好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和选举工作;做好各级党代表的联络、管理和服务工作。

12、负责全县组织人事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党的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情况;负责全县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13、负责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工作及其责任人管理和考核。

14、负责全县机关公务员录用计划申报、考试录用、调配(调任)、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全县机关公务员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管理有关工作。

15、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规划制度,指导、监督、协调各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

16、负责组织实施全县绩效考核评估工作,拟定全县绩效评估管理办法,提出奖惩建议。

17、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部内设科室12个,所属事业单位4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调研室、干部一科(青干科)、干部二科(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人才科、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干部档案室、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组织科、县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老干部科、绩效评估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安化县老干部休养活动中心、中共安化县委党员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安化县派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办公室、安化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部本级预算。我部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部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项目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8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81.03万元(经费拨款1481.0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29.79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729.7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8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74.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7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4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29.7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0.8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780.6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1.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577.4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3.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903.56万元,主要用于县离退休干部医疗门诊费补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两新”党建、农村党员示范培训、驻村帮扶队员经费老干修养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绩效评估、远教站点维护、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党内关怀帮扶、干部在线教育、党委(组)书记述职评议、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基层办专项、县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驻村办专项、大学生村官、县直机关工委、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特困企业离休干部配偶遗孀医保金、工资系统、老年科协、特困企业离休干部配偶遗孀生活补助、党代表联络党代表活动、地下党生活补助、干教办、公务员信息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关心下一代协会、“5133”人才引进、老干重大节日慰问及住院看望等、建国初期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及医疗补贴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8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81.03万元(经费拨款1481.0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29.79万元,下降33.01%主要原因2021年已完成县乡村三级换届,2022年无需换届经费。 

2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8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74.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7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4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29.79万元,下降33.01%主要原因2021年已完成县乡村三级换届,2022年无需换届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8.9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12万元,上升16.12%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21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费。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0.8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我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48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47万元,项目支出903.56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