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县委组织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10:42     信息来源: 安化新闻网     浏览数:

  本报告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县有关规定编制。如对该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县委组织部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7223027。
    一、概述
   2015年,我部按照全县统一部署,依托安化组织工作网进行了信息公开。采取规范公开流程、加大公开力度和优化公开内容等措施,努力适应信息公开工作新常态。 
    (一)规范公开流程。健全信息发布审批制度,工作信息必须通过科室(中心)负责人、分管部领导审核,最后经分管安化组织工作网信息发布工作的部领导签字后方可公开发布。
    (二)加大公开力度。安排专人管理安化组织工作网,及时公布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档案专项审核等工作最新动态。推行全员信息调研制度,每人每月至少撰写1条调研信息,开设组工干部博客群,及时宣传安化组织工作。
    (三)优化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的原则,及时发布机构职能、党费管理、部机关“三公”经费等情况,上传工作文件、表格及组织工作法律法规,方便干部群众办事。设置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接收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部通过安化组织工作网公开发布信息155条,其中组工动态信息40条,动态信息39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信息16条,干部教育信息13条,老干工作信息5条,农村党建信息10条,机关党建信息4条,建设扶贫信息4条,通知公告3条,领导言论3条,理论前沿4条,他山之石3条,干部监督信息5条,远程教育工作信息2条,公务员管理、先锋丰采、综合党建、后备干部管理信息各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部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部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部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与区县市组织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交流不够等问题。
    今后我部将以公开社会高度关注、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通过信息公开工作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中共安化县委组织部
                          2016年3月2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