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基地”激发党性教育活力
作者:熊吉秋 胡建红     发布时间:2021-09-03 15:2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浏览数:

9月2日,位于安化县仙溪镇的中国梅山文化园里,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身着正装,胸佩耀眼闪光的党徽,在参观了梅山文化博物馆、红色文化博物馆后,来到一间大教室里,像学生一样认真的上起课来。

这群特殊的‘游客’,就是安化县委党校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的学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理论学习后,为促进思想理论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干部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契合,丰富干部培训模式,县委党校在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后,把课堂搬到了益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梅山文化生态园,共同开展党性基地教育培训。

在参观“毛泽东与安化”红色文化博物馆时,栩栩如生的雕像、图文并茂的展板、简练形象的演示视频,加上梅山文化生态园总经理谢宇虹充满激情的专业解说,生动逼真地再现了青年毛泽东两次来安化的历史情境,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对安化革命的关心指导和与安化人民的深刻情缘。

带着这种体验与感情,全体学员来到教室,由安化县委办四级调研员,梅山文化园党建指导员廖建和讲授党课《毛泽东与安化》。他从湖湘文化、梅山文化对毛泽东的影响谈起,深刻阐述了青年毛泽东两次来安化的原因、经过和给予当代年青干部的启示,入情入理地教育学员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安化红色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课堂搬到党性教育基地,教学氛围更浓厚,感受更深刻,收获更多。“这种“党校+基地”的教学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思想与行动统一,对学员们触动很大,我们一定会在工作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化的历史新征程中彰显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进修班学员深有感触地说。

县委办四级调研员,梅山文化园党建指导员廖建和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