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着实抓好新考录公务员初任培训
作者:邹凌晔、刘习聪     发布时间:2020-11-26 21:0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浏览数:

近日,安化县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考录公务员和选调生初任培训,初任培训采取集中组织与分单位实施、理论灌溉与分享交流等方式,组织新录公务员学习基本理论,增强责任意识,狠抓作风养成,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单位。

把握“一条主线”,突出政治教育始终把握政治思想教育一条主线。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明晰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同时,加强禁毒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知识培训,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抓好“两个结合”,实施分层培训初任培训采取集中统一组织初任培训班和新录用公务员所在单位开展入职培训两个结合。既学政治理论,又学业务操作;既学综合素养知识,又学专业政策知识。初任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县委党校具体承办,培训时间为11月18日至11月20日。入职培训由新录用公务员所在单位组织实施,根据各单位的入职培训工作方案,在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后三个月内完成,时间不少于9天。

实施“三个一批”,丰富培训内容此次初任培训班采取课堂精选培训一批、课余自学选读一批、走出教室实践一批集中学习了政治理论、公务员基本素养、安化县域县情、入职教育等方面的课程内容。课堂精选培训一批,主要课程有《推进“茶旅文康”融合 打造安化发展新引擎》《依法行政》《公务员法》《公务员心理调适》等;课余自学选读一批,通过学习强国、党校网课,突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走出教室实践一批,组织学员参观学习“红色安化”陈列厅,品读安化历史,回顾红色历程,培育斗争精神。

组织“四个一”活动,确保培训实效相比以往,此次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一次红色教育、一次心得体会、一次交流发言、一次综合评价“四个一”活动。学员们态度正、学风好、有感想、有体会,学习效果较为明显。“作为新任公务员,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找准自己的方向,稳步迈出公务员生涯的第一步。”来自怀化的新考录公务员刘爱在她的学习心得中写道,“这次培训很实用,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更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道路”。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