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葆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作者:李俊鹏     发布时间:2021-06-03 20:52     信息来源: 安化县委组织部     浏览数:

6月1日-6月3日,全县组织工作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业务培训班在中国梅山文化园党员教育基地举行。全县54名乡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飞燕指出,这次集中学习,大家要自觉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于律己、做好示范、争当表率,发扬“三牛”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要求大家要牢牢牵住组织工作的“牛鼻子”,着力抓好镇村两级党组织建设,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新班子和基层各级党组织生根发芽,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确保广大基层干部和各类人才热爱基层、人尽其才。

培训中,参训人员参观了红色文化博物馆,追寻青年毛泽东在安化两次游学社会调查的伟大历程,了解伟人如何在密切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县委办四级调研员廖建和的党课《红军长征在安化》中,大量的视频和文献史实资料,带领参训人员一起回顾了85年前红军长征途径安化的艰辛历程,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

县委组织部各科室的业务骨干组织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干部、党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等业务,分析了近年来这些业务的新变化新趋势,并针对平时“四不两直”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远胜以《论中美关系》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形势分析教育课,通过分析当前中美关系的变化和中国近年来获得的成绩,让大家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下的组工干部,要坚定信念,强化本领,立足岗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参训人员围绕党建实效(一门式)全覆盖、乡村振兴等工作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乡镇的优秀经验,分析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探讨了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以用促学、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建设“四个安化”事业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组工答卷。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