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塘乡陶贺冲村:成立全县首个“乡村振兴”村级党校
作者:刘习聪 夏润     发布时间:2021-06-09 22:32     信息来源: 安化县     浏览数:

6月9日,龙塘乡陶贺冲村首个“乡村党校”正式成立,陶贺冲村全体在家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县委党校派驻陶贺冲村乡村振兴驻村队员、陶贺冲村农民党校教师夏璐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红军长征在安化探寻中国共产党致胜的秘诀》为题开展首讲。

陶贺村农民党校由龙塘乡党委副书记李灿任校长,陶贺冲村党支部书记黄龙盛任副校长,县委党校派驻陶贺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刘习聪、夏璐阳两位讲师为专职教师。同时聘请多位产业能手、电商能人、先进模范、乡村贤达、领导干部、老党员为兼职教师,县委党校派出专业讲师定期送教下乡提升办学水平,并把陶贺冲村作为县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

据了解,成立龙塘乡陶贺冲村农民党校是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后,陶贺冲村农民党校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目标,坚持问需于民,坚持“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的原则,对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农村专业技术人员、小微企业创业者、文艺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骨干等进行教育培训,同时还将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和学业辅导活动,促进陶贺冲村全面发展,实现党校教育与农村党员的面对面、零距离。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