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通报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11:31     信息来源: 安化县纪检监察网     浏览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力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业主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现将安化近日查处的2起问题通报如下:

1、安化县长塘镇箔花台村原党总支部书记肖志财聚餐聚会、聚集打牌等问题。安化县在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于1月26日发布了《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令第1号》《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令第2号》《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令第3号》等文件,其中明确要求禁止各类聚集性活动。1月31日,肖志财在其商店内安排女儿、女婿、弟弟等亲属12人聚餐,且无视长塘镇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劝阻,餐后仍组织邻居肖光某、肖群某、肖鹏某在家中打牌,并放任其女儿肖彩某、肖霞某、妻子刘某某及村民阮某某在家中打麻将,聚集过程中众人均未戴口罩,违反了《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令第2号》文件中关于“禁止各类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等规定,在防疫期间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2月5日,肖志财被县公安局处以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经县纪委县监委同意,长塘镇纪委决定给予肖志财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安化县东坪镇杨林社区原党总支部委员、村(居)委委员廖天亮参与赌博的问题。2月1日,廖天亮在安化县东坪镇杨林社区廖勇某家利用扑克牌以“斗牛”的方式赌博;2月5日,廖天亮再次在廖勇某家利用扑克牌以打“炸弹”的方式赌博。2月6日,安化县公安局对廖天亮处以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廖天亮作为东坪镇杨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村干部,在疫情期间,多次参与聚集性赌博活动,在当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经县纪委县监委同意,东坪镇纪委决定给予廖天亮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案件,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令行不止、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阵地,充分履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人,不留死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