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用好“活教材”警醒身边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10:27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     浏览数:

“做人要遵纪守法,没有后悔药吃,我会在这里好好改造!”

“愧对党组织十几年的培养教育,愧对父老乡亲。”

……

2月27日,在中共安化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会开幕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益阳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这部时长30分钟的教育片,聚集了益阳市一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片中落马党员干部声泪俱下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给人以强烈的思想冲击与现实警示教育意义。

2019年益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全年共立案1318件,党纪政务处分1229人,移送司法机关40人,挽回经济损失3.31亿元,这一串数据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

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龚秋桂就是众多倒下的干部的一个,在他从政生涯中,涉案金额5053万元,其中单笔受贿高达1583万元,是典型的小官巨贪。面对镜头,龚秋桂悔不当初“现在我连能不能给家里老母亲养老送终都不知道,肠子都悔青了。”

周明德是大通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4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自知犯下大错,愧对党组织,在2019年党的生日这天,突然跪在党旗下嚎啕大哭。

“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看到我们安化本地人——安化县经开区原党工委书记陆继儒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被组织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我的脑海立即浮现出‘慎权’二字。”不少观看过警示教育片的党员干部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可触碰的底线2》之所以能给人以强烈的思想冲击与精神洗礼,原因在于选取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本市的落马官员,甚至有的就是身边同事与领导,他们曾经身居官位,也曾有所作为,但因为忘记了初心使命,扭曲了权力观,最终走向不归路。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使反腐倡廉教育更具有针对性与现实指导意义。”安化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化警示教育能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通过曝光一系列反面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拧紧纪律的“总开关”,达到以案为镜,以案促改的目的。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43个单位2858人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2》,目前该片还在相关单位陆续播放,力求警示教育全履盖。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