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作者:吴昊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浏览数:

 7月1日,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正逢党的99岁生日,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本土红色教育,组织观看了微视频《申六兴的三次逆行》和《湖湘党员的家国情》,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过党风廉政教育和以上党课形式重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党纪条规既是准则,又是“高压线”,只有规范自我,才能使党员干部从制度上“不能腐败"、从法律上“不敢腐败”、从思想上“不愿腐败”。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村干部的违法违纪事件,都是权力观错位,将公权力,当成自己的私有物品和特殊待遇,“姓公”的权力成了“姓私”“姓特”。他们把权力当作了个人和小团体谋取私利的工具,进行交换、捞取私人利益,最根本的原因是放弃了党性修养,放弃了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改造。这些人虽然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罚,却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因此,对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来说,权力的教育要加强,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要对公权力怀有敬重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权力的公共属性,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为人民搞好服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飞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陈飞燕寄语广大组工干部,一是要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三是要学党章、守党章、用党章,努力打造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四是要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