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委县政府举行劳模欢迎仪式
作者:陈君兰     发布时间:2020-11-26 23:15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欢迎劳模载誉归来,向劳模学习致敬!”这是安化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与刚载誉归来的湖南省劳动模范见面时讲的话。2020年11月26日,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县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采掘区采矿班长刘玉兵、安化诚丰生态庄园负责人蒋建兵、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超芝同志参加大会并受到表彰,这是我县历史以来获得省劳模表彰最多的一次。

当日下午,县委县政府举行欢迎仪式,迎接3位湖南省劳动模范。县长肖义第一时间接见载誉归来的省劳模,向他们表示敬意和祝贺,并感谢他们为安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汇聚加快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化篇章,描绘好新时代安化改革发展新画卷。

县领导谭罗垠、赵毅昂出席仪式。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采掘区采矿班长刘玉兵、安化诚丰生态庄园负责人蒋建兵、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超芝等同志作了发言,畅谈参加表彰大会的切身感受,表示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肖义代表县委、县政府勉励三位省劳动模范,进一步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成为产业发展的标杆,具有大国风范的工匠、职工引领的楷模。

肖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贯彻好尊重劳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完善劳模管理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刘玉兵: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采矿厂采掘区采矿班长。曾荣获2018年益阳市劳动模范。三十年来,一直从事井下一线采掘作业并担任班组长。2014 年10月,刘玉兵所带领的班组一个月开采锑矿石359. 94吨(折合金属量125.17吨),打破了安化渣滓溪开矿108年来班组单月采矿最高纪录。刘玉兵善于思考和创新,在处理采场斗渣悬拱安全隐患方面,集班组成员智慧,将原来的处理方法进行改进创新,提高了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并节约了安全工作成本。刘玉兵不断地向地下矿区探索,用自己的奋斗谱写着“劳动者之歌”。

蒋建兵:安化县田庄乡诚丰生态庄园负责人,曾荣获2018年益阳市劳动模范。自2007年以来,致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彻底解决了偏远高山居民缺电、冰雪天气断电问题,2013年创办安化县田庄乡诚丰生态庄园,解决就业200余人,带领着村民共同致富。

邓超芝:云台山八角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益阳市劳动模范、“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优秀企业家、脱贫攻坚优秀致富带头人等诸多荣誉。从事茶行业20多年,不仅实现了将茶厂升级成为公司,同时还肩负起了6个村9977人的产业扶贫,每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635户、2216人实现人均增收7000元左右,人均可实现茶产业1500斤。她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双赢的局面。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