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总工会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谌云飞 曾海波     发布时间:2023-07-03 15:37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8日,县总工会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实走心。

  “一课”强理论。党组书记廖妙琼以浙江省“千万工程”典型经验为切入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围绕典型经验研讨交流,深刻认识到“千万工程”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其所蕴含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我党的“传家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想信念,精心谋划发展,推动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片”强纪律。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二十大党章公开课丨党章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作了哪些充实》;《百炼成钢|第三十四集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廉洁自律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职工反映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作为研究重点,把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创新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职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从职工群众中汲取智慧。

  “实践”有温度。为切实帮助小区居民解决“愁烦难”问题,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久隆小区走访调研,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力所能及地帮助小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同时,开展了创文、国家安全、禁毒、科普、防溺水等知识的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增强居民法律安全意识。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