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暑未退 毅行最美家乡路——“我家门口那条路•杨木公路”安化县第四届梅山毅行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张泽蕙     发布时间:2023-08-21 09:05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示我县农村公路建设成就,2023年8月20日,由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主办,东坪镇人民政府、龙塘镇人民政府、湖南安化奎溪味道农产品有限公司、县户外运动协会、县工人文化宫、县总工会职工学校等单位承办的“我家门口那条路”第四届梅山毅行活动于安化最美农村公路——杨木公路顺利举行。本次毅行活动全程15公里,毅行者从茶乡花海迎宾广场出发,途径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马渡调查旧址、木子伊溪村、到东坪镇木子学校结束。

  八月虽已立秋,但仍炎热高温,更加激发了全县毅行爱好者们的热情,本次毅行队伍达到了空前,全县119个部门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积极参加,参与人数首次攀升至5298人。据统计,最先到达终点的毅行者仅用1小时30分,共有3200多人完成了半程站,近2000人走完全程。

  花海茶香,远山如黛,草木葱茏,山河璀璨,杨木公路展现了美丽乡村公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累累硕果。本次毅行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县委网信办、卫健、公安、交警、应急、融媒体等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为毅行活动提供全程服务保障。除此之外,附近的村民还自发地准备了可口的擂茶与凉爽的西瓜,用饱满的热情为毅行者加油鼓劲,积蓄能量。

  梅山毅行活动始终坚持与县委县政府重大战略、重要活动相融合,今年我们把杨木公路作为此次活动的路线,是因为杨木公路已代表湖南省入选交通部8月份“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杨木公路2021年实施提质改造后,发挥了其连城、串景、兴业、富民的重要作用,如同一条彩链将沿途的产业基地、茶香花海景区、百年风雨廊桥等串珠成链,与自然田园风光完美结合,让马渡调查等红色故事永续传承,茶旅文体康产业深度融合,成为我县生态富民的旅游黄金通道。

  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挥汗如雨也不减昂扬斗志,美景如画更增添前行动力。此次毅行活动用“行走的力量”彰显了全县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全县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披荆斩棘,勇往无前!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