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业态 温暖送到家
安化县总工会全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张泽蕙     发布时间:2024-01-26 15:52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就学困难,帮助解决……我们一遇到烦心事,就能看到娘家人的身影”美团外卖骑手蒋朝兵接过县总工会负责人的慰问金如此说。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由县总工会主席赵毅昂带队深入美团外卖、昊宇快递、申通快递、万顺叫车、安定保安等9家新就业形态企业,与一线职工座谈,慰问劳动者120多名,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大家庭的呵护。

  在座谈走访中,慰问组详细询问劳动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叮嘱大家干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勉励他们用劳动创造美好价值,用奉献成就精彩人生。劳动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安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随着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兴起,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长,已成为城市建设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安化县总工会一方面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力度,一方面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在全县城区建立14家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贴心服务,全力打造“工会驿站、温馨服务”之家。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