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故里 庚续红色血脉 ——安化县工会干部赴韶山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8:58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3月28日,2024年安化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伟人故里韶山,接受革命洗礼,庚续红色血脉。

  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全体学员静默肃立,整齐列队缓步向前,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毛主席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并绕行铜像一周深情瞻仰,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和毛泽东纪念馆,聆听毛主席的成长经历和红色故事。毛泽东同志故居,承载着毛主席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孕育着伟人投身革命的初心使命;滴水洞展馆中,一件打了73个补丁穿了20年的睡衣,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毛泽东纪念馆里,大家久久伫立,一幅幅史料图文、一件件历史物件,一段段珍贵影像,讲述了毛泽东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革命情怀,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他崇高的革命理想,伟大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教科书,此次韶山红色教育活动,使学员们的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了升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沿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践行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使命,助推安化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谌云飞 曾海波)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