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总工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15:30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5日至2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2018年9月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抓紧抓实整改

1.深化思想认识。县总工会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县委巡察办反馈意见,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即召开党组会、干职工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2.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落实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

3.落实整改责任。对照巡察组反馈的三大方面10个具体问题,制定了《安化县总工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4.扎实推进整改。县总工会班子成员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逐条对照分解,逐一明确整改要求,定期调度督查,整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坚持立行立改,保障整改工作质量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针对“党组执行力不够强”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着力增强学习、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矛盾化解、依法治会、组织协调、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8种本领,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培育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组织。迅速熟悉了解县总工会综合楼工程建设情况,密切与承建租赁人协商,落实前任党组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采取法院诉讼方式解决的意见。合同纠纷案由安化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19日完成一审。因双方均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依法妥善处理好此问题。

2.针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全面落实党组“三重一大”决策和党组“三不一末位”议决制度,规范党组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决策前加强调查研究,决策中集体酝酿讨论,决策后狠抓执行落实,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交流,坚持不调查研究不上会。实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提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3.针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全体干职工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二)关于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每月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会按季度或工作阶段,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每半年召开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保障民主评议党员质量,通过交心通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团结,改进工作。党员每半年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遇有重要问题及时汇报,外出时间较长的,书面汇报;对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表现情况,采取党内与党外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议,每年至少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每月召开一次,明确议题,发扬民主,形成会议决议或纪要,整理好签到册、学习文本、会议记录等台账资料。每季度开展一次党课教育。健全党员管理机制,将县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并入县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建好县总工会机关支部示范点,全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确保三年内达到“五化”建设要求。

2.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党员大会、微信工作群进行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三是制定《安化县总工会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开展党建工作。

3.针对“基层党组织换届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县工人文化宫只有在岗职工3人,党员1人,经报县直机关工委同意,将其并入机关支部委员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进行了县总工会机关支部委员补选,增补机关支部委员1名,县工人文化宫以及机关支部党员组织生活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对支部选举结果报告得票数重新核对,并将得票数重新记录。

4.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措施

(1)党建主业意识不够强。整改情况:党组把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制定落实党建工作计划,传达学习上级精神,议定重要事项。进一步规范党组书记抓党建“一月一调度”机制,充分发挥引领、督导、参与作用。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领导陈可立对标上级要求统筹安排,党建专干邓安民负责具体业务指导。加强党建力量配备,党建分管领导兼任机关支部书记,主抓党建工作,配备3名党务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党建工作。

(2)党建工作被动应付多,党建资料存在作假迎检现象。整改情况:党建工作实打实开展,制定计划,细化方案,党员活动定期开展,任务落实到人。明确专人负责台账建立、归集和整理,抓好日常工作,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造假现象。

(3)党员积分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严格按照《益阳市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益组通〔2016〕30号)执行,每季度的党员积分考核完成后在党务公开栏和红星云上公示,党员积分明细表做到客观、真实、公平。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针对“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加强对县工人文化宫的监管力度,将其干职工

编入机关管理序列,实行绩效考核,严格财务审计。

2.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县工人文化宫2014年至2016年对额外加班人员发放了少量加班费,已于2018年10月8日一次性完成清退整改,并按照县纪委要求对县工人文化宫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对干职工进行批评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错误,从严加强管理。

3.针对“财务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干部工作餐存在用餐票入账、无发票的情况,自巡察组巡察提出后立即整改,并对财务全面规范,确保达到中央八项规定要求。

三、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从严管党治党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会将继续按照巡察工作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我会党组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把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组织“回头看”,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逐个督办,逐个销号;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跟踪问效,确保实效。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强化制度规定的刚性执行,坚持一手抓制度制定,一手抓制度执行,完善全面检查、全程督办、全力执纪的制度体系,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以制度机制固化巡视整改的成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建立起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把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抓手、第一保证,推动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递、工作层层到位,督促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到位。加大党建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考核中的权重,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营造县总工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737-7224613;邮政信箱:安化县东坪镇梅山路145号;电子邮箱:ahxzgh@126.com。

 

                                                                                  中共安化县总工会党组

                                                                                       2019年4月19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