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活动获奖作品1:李战辉写给儿子的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4 15:37     信息来源: 安化县总工会     浏览数:

儿子:

你好!前几天你打来电话,说今年过年你不回来了,妈妈心里空落落的。真的,妈妈想你了!

今天打开电视,看到春运期间外地返乡的场面,我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车站、码头人头攒动,城市、乡村车水马龙,一年到头,在外地打拼的游子纷纷踏上了回乡的路途,准备回家过年,而你却执意留在那个打拼的城市,就连过年也要在外地过,孤身一人,叫妈妈如何不牵念。

儿子,想想你去时正值炎炎烈日,酷暑难当,现如今已是寒风凛冽,地冻天寒,为了生活,你含辛茹苦,无论是月华泻地还是日丽中天,你都拼命地工作,把汗水洒在异地他乡,把赚来的钱寄给家中的父母,你说你要凭自己的努力,给父母一份幸福的生活,妈妈觉得你做到了,你是好样的。

每一次收到你寄来的钱,妈妈心里总是五味杂陈。儿子,其实妈妈不在乎你赚多少钱,妈妈在乎你的身体,在乎你成长的过程,在乎你成熟的经历。

你知道,你不是富二代,你没有达官显贵的父母,于是,你要凭自己的能力去闯荡,无论成功与失败,你都要点亮青春,不留遗憾与后悔。

也许,现在的你还不能算成功,但是,你兑现了人生的诺言,用灵巧的双手装扮着另一个城市,用蕴含的智慧开启美丽的人生,妈妈为你骄傲。

儿子,本想你回家后,与你分享我的喜悦,但因你不回家过年,我且把这份喜悦当成新年的礼物与你共享。

儿子,妈妈这一年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驻村扶贫的工作上,栉风沐雨,以步当车,走村串户,用脚步丈量村里的土地,用真情拉近村民的距离。通过文化扶贫,让沉寂的山村活跃起来,提升了村民的文化品位;通过产业扶贫,让村里的贫困户脱贫摘帽,由贫困走向富裕;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让原本不起眼的村庄变得宜业宜居;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把驻守的村庄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因此,妈妈也被评为了 “优秀扶贫干部”,收到了村民自发赠送的“情深比东海,义重似泰山”的锦旗。儿子,听到这,你是不是也为妈妈高兴与自豪呀?

儿子,美丽的2019已经过去,你增长了年龄,同时也增加了阅历,妈妈在你青春的年轮里寻找岁月的痕迹,在你青葱的眼眸里品位希冀的人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的2020阔步走来,你要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流清气满乾坤”,做一个乐观开朗,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而我,也将继续留守村部,惦记着那山、那水、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民一道走向小康之道。

儿子,你是妈妈的心头肉,妈妈无时无刻不惦记着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愿新的一年你诸事顺利,收获希望、收获爱情!

顺祝儿子安好!

                                                心疼你的妈妈亲笔

2020年1月16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