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虚假病历证明 整肃医疗行业作风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章宜 刘谢尚 发布时间:2021-03-02

“我们在‘吃空饷’专项整治中发现有一张因病毒性心肌炎需休半年的病情证明存疑,请你组马上彻查清楚。”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收到县纪委监委交办的一条问题线索。

当日上午,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人民医院纪委展开调查。经查,在开具病历的时间里,该医生因疫情防控要求尚在北京隔离,并未开具此病历,确认该病历系伪造。

 

工作人员前往某医院科室核查问题病历

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立即举一反三,在配合县委吃空饷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全县公立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对县委提供因病请假168份证明进行核查,以惩治虚假病历证明为抓手,整肃医疗行业作风。

经甄别,共查出15份虚假病历,其中有伪造医院医生开具病历、有医生违规开具非专业处方病历等问题。纪检监察组立即将问题线索报送至县纪委监委,目前,已对涉嫌病历造假问题党纪政务立案4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3人。

 

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五家县公立医院核查请假病历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借此契机要求全县公立医院,加强病历管理,规范医生行为。县人民医院和县二医院先后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将严格管理医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