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单位相关责任人被集体约谈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姚远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3月26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2023年发现有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的14家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会议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邓继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3年国家公职人员酒驾相关人员问责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维群对拒绝酒驾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纵深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务必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扎实推进、确保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落实“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把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履责担当。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书记及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加强监督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严肃执纪问责。常态化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增强纪法意识,抓实抓细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切实把人员管严管实。要强化警示教育。各乡镇、县直部门要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查找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制度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