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式进驻,3个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来源:安化县委巡察办 作者:宋慧 发布时间:2024-03-1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组成3个巡察组,对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民政局、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江南镇、烟溪镇等6个单位党组(党委)及其所辖43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截至3月8日,各巡察组均已完成进驻。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自觉接受巡察、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巡察独特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巡察为契机,不断清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各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统计监督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情况。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察工作条例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制度规定,严格按照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察,把严格的内部监督贯穿巡察全过程,刚性落实省纪委监委“十二条”负面清单、巡察工作负面清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为建设“开放、创新、秀美、富饶、幸福”新安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公布“码上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单位党组(党委)及乡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内设股室或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其他重要岗位干部职工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