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安化县委巡察办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7日,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石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曙波主持会议。会上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表彰了2023年度巡察工作优秀抽调干部。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扛牢政治巡察责任。要把握上级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形成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尖兵”“前哨”作用。

会议要求,要齐抓共管、系统施治,全力提升巡察监督整体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性质和特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贯通融合,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推动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深度融合;要注重协调配合,坚持“一起做工作”理念,切实巩固巡察质效。

会议强调,要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为建设“清廉安化”提供坚强保障。要优化政治生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切实发挥“探照灯”作用,推动破除一些“潜规则”、健全一些明规矩、堵住一些暗漏洞;要促进干部作为,精准提出“能上能下”干部建议名单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参考,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氛围;要形成长效机制,注重抓早抓小、整改督办,使巡察工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使长劲,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据了解,本轮巡察设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县民政局、江南镇、烟溪镇等6家单位及所辖43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赫山区委2个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巡察。(作者:李银 刘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