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法院:管好“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

来源:安化县法院 作者:吴有江、姚晶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精神,充分运用“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记录并报告干预司法活动的情况,加强落实“三个规定”日常监督管理工作,1月22日,安化法院开展“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该院党组成员吴有江从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木思想,掌握操作方法加强平台管理,把握政策界限明确填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四个方面入手,对“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操作管理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庭室局队要组织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把登记记录报告的范围扩大到全体工作人员,真正做到全员覆盖。他强调全院干警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怕得罪领导、亲戚、朋友,对干预司法行为不记录、不报告、听之任之等麻木不仁的思想,要充分利用“三个规定”的防腐剂、防火墙、灭火器之功能,共同创造良好的司法工作环境。

安化法院将严格落实各上级法院要求,驰而不息地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对长期“零报告”的干警进行约谈处理,将“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工作纳入个人、部门、中层骨干以上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内容。

部署会后,全院干警观看学习最高院“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培训视频。


注:“三个规定”是指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