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中医医院:召开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安化县中医医院 作者:肖永辉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为百姓营造一个“党风清正、医风清廉、院风清新”的良好医疗服务环境。近日,安化县中医医院召开“床位、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专题工作会议,党委院委班子成员、全院中层以上骨干100多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安化县卫健系统“床位、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通知》《安化县2021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实施方案》等上级重要文件精神,通过并成立督查工作专班,针对医院百元卫生材料耗材比、百元医疗收入的医疗支出超标等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院党委各班子成员、所有中层干部对照“床位、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行风建设、正气弘扬、规范医疗、服务品牌等方面进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述职汇报。

会议指出,全院工作都是在党建引领下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抓手,在强化落实“四责协同”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院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按标准框定药品、设备、耗材、基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隐性地带、变种问题的监管路径,结合“清廉医保”“医疗欺诈”“床位问题”等进行专项整治,培育以廉为荣的医院文化,不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各项机制更加成熟。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清廉医院标准化建设,努力营造院风清新、医风清朗的清廉医院建设氛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利用科务会、院周会、学习强国平台的理论学习,夯实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医院制度规范,在具体工作中去有效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医风宣传引导,通过树典型、学先进,弘扬医院正能量,助推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团队服务意识,建立服务型团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送医下乡、科普宣教等活动。加强科室自强素质,学科建设和品牌建设要融为一体,具体反应清廉科室建设成果的主要内容。加强问题问责监督,根据不同时间点、不同阶段的重点方面,对发现和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问题多、屡教不改的,要坚决进行问责,做到以督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