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拒绝酒驾 从我做起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王志飞 发布时间:2022-01-18

“酒驾行为既危害公共安全,又危害个人人身安全,还影响个人政治前途及家庭幸福。”在拒绝酒驾倡议动员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波澜向全体干职工进行强调,要求严格执行公务和工作日期间一律不饮酒的规定。     

为有效防范干职工违规饮酒和饮酒后发生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1月12日,安化县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拒绝酒驾动员会。

会上,宣读了“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致全县公职人员的倡议书”,再次对《关于对全县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从严处理的暂行办法(试行)》及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条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利用本土酒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全体干职工认清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随后,组织全体干职工签订“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承诺书,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入脑入心,杜绝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体干职工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有关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珍惜工作岗位,把杜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负责,遵纪守法,筑牢防线,珍爱生命,拒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