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媒体中心:多举措开展严禁 酒后驾驶警示教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酒驾安全教育不放松,县融媒体中心多举措深入推进严禁酒驾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文明驾驶思想防线。

营造浓厚的禁止酒驾宣传氛围,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并要求有车职工将标语张贴在方向盘上,时刻警醒全体干职工远离酒驾,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召开严禁酒驾专题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五个一律”规定》《益阳市公安局关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八个一律”规定》《关于对全县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从严处理的暂行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强调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安全文明意识的重要性。

同时,迅速将相关酒驾文件印发到各部室、各公司,严格要求每个部室、公司积极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并将学习落实情况上报中心作风办,确保人人知晓。

为进一步使严禁酒驾工作入脑入心,组织全体干职工集中签订《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证不发生酒驾行为。(作者: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