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安化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刘正琦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炜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冷亮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石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议精神等。

  会议回顾了2023年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规矩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传导压力。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县域工作开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紧盯绩效考核指标,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各项指标,真正做到提质增效。要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情怀开展工作,珍惜“全国模范检察院”这一金字招牌,深入学习安化检察院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增强为院拼搏、为院添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思考我为院里干了什么、能干什么。要坚守办案底线,准确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切实守住红线底线,切实做到“三个效果”相统一,为安化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担当与力量。